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透过组织能制定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提供设定的指引、标准、减碳建议,帮助企业设定长期的减碳目标,确保与气候科学的概念相符。

绩效:
  • 新普集团2023年通过(1.5℃ near-term)减碳目标性审查
  • 设定目标在2030年范畴 1 和 2的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20年基准年降低51%,范畴3「购买商品与服务」项目的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5%

CDP(原碳揭露专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为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组织,结合投资人与品牌商供应链之力量,鼓励企业揭露、评估与管理环境风险/机会。

绩效:
  • 2024年获评CDP气候变迁问卷B级肯定

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联合国在2015年针对人类面临共同的挑战,提出了17项永续发展目标,作为2030年前世界各国努力推动永续发展的指导方针。

  • 新普科技以创新思维盘点企业本业核心资源,进行SDGs 目标鉴别,接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聚焦核心优势之SDG 3、SDG 5、SDG 7、SDG 9、SDG 12、SDG 13、SDG 17,擘划永续策略蓝图

责任商业联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RBA前身为EICC, 2017年扩大会员资格的定义,不仅限于电子行业,行为准则约束自身企业外,也涵盖了供应链。

  • 新普科技2021年加入RBA会员
  • 新普重庆获得VAP银牌认证

责任矿产计划(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

RMI为企业提供工具和资源来制定采购决策,以提高监管合规性并支持负责任地从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地区采购矿产。

RE100

RE100 是一项全球企业再生能源倡议,汇集数百家大型企业共同响应100%使用再生能源。

  • 新普集团加入RE100,承诺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