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矿产采购政策

新普科技承诺依照「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指南,就产品中含有的所有「钽(Tantalum) 、锡(Tin)、钨(Tungsten)、金(Gold)」(简称3TGs)、钴(Co)及云母(Mica)等六种矿产的采购,对供应链展开尽职调查。同时也向供应商宣告并要求供应商就产品中含有的所有3TG与钴的采购,必须采买经过特定第三方国际组织如「责任商业联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认可通过RMI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前身为Conflict-Free Sourcing Initiative)审核合格认证的无冲突矿产。新普科技也将辅导供应商积极督促尚未取得RMI认可的冶炼与精炼厂,接受Responsible Minerals Assurance Process (RMAP)的验证。

责任矿产管理与尽责调查

新普科技执行责任商业联盟(RBA)责任矿产倡议组织(RMI)计划,用于 RCOI 以识别冶炼厂/精炼厂,在系统资料库上保存了所有记录。 与大多数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关系,以建立杠杆和合规性。本公司未在刚果民主共和国(DRC)、涵盖国家(CC),或任何其他国家/地区购买原始精炼矿石。 要求供应商必须签署《冲突矿产宣告书》,同时也向供应商宣告并要求供应商就产品中含有的所有 3TGs 与钴、云母的采购,必须采买经过特定第三方国际组织如「责任商业联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RBA)」认可通过 RMI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前身为 Conflict-Free Sourcing Initiative)审核合格认证的无冲突矿产,并将此规范纳入「危害物质管理规范」。《冲突矿产宣告书》截至2022年重点供应商签署率为86.6%。

新普科技采用了经合组织的指导方针,采取的措施包含建立管理体系、识别和评估风险、设计/实施回应策略,依照「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指南,就产品中含有的所有「钽(Tantalum) 、锡(Tin)、钨(Tungsten)、金(Gold)」(简称 3TGs)及钴(Co) 、云母(Mica)等六种矿产的采购,对供应链展开尽职调查。2022年供应商冲突矿产管理与尽责调查结果冶炼厂或精炼厂共273家,合格251家,合格冶炼厂比率91.94%,并将资料收集结果汇编《2022新普科技冲突矿产调查报告》,于2022年9月公告于新普科技官方网页

基于合理原产国调查(RCOI) 以及诚信和努力,并根据所需要素创建了此冲突矿物报告(CMRT)和扩展矿产报告模板(EMRT),我们的目标是到 2023 年底将整体无冲突态势提升至 98%。新普科技确实与已报告和验证的钨冶炼厂实现100%无冲突,期望透过与供应商伙伴团结的力量,共同把关善尽企业责任,以杜绝不人道及损害人权相关事件,打造一个永续经营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