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透過組織能制定基於科學的減排目標,採取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提供設定的指引、標準、減碳建議,幫助企業設定長期的減碳目標,確保與氣候科學的概念相符。

績效:
  • 新普集團2023年通過(1.5℃ near-term)減碳目標性審查
  • 設定目標在2030年範疇 1 和 2的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基準年降低51%,範疇3「購買商品與服務」項目的絕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5%

CDP(原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為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結合投資人與品牌商供應鏈之力量,鼓勵企業揭露、評估與管理環境風險/機會。

績效:
  • 2024年獲評CDP氣候變遷問卷B級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聯合國在2015年針對人類面臨共同的挑戰,提出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作為2030年前世界各國努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指導方針。

績效:
  • 新普科技以創新思維盤點企業本業核心資源,進行SDGs 目標鑑別,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聚焦核心優勢之SDG 3、SDG 5、SDG 7、SDG 9、SDG 12、SDG 13、SDG 17,擘劃永續策略藍圖

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RBA前身為EICC, 2017年擴大會員資格的定義,不僅限於電子行業,行為準則約束自身企業外,也涵蓋了供應鏈。

績效:
  • 新普科技2021年加入RBA會員
  • 新普重慶獲得VAP銀牌認證

責任礦產計劃(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

RMI為企業提供工具和資源來制定採購決策,以提高監管合規性並支持負責任地從受衝突影響和高風險地區採購礦產。

績效:

RE100

RE100 是一項全球企業再生能源倡議,匯集數百家大型企業共同響應100%使用再生能源。

績效:
  • 新普集團加入RE100,承諾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